ghost_twtw2010/06/11

媒體報導:(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10日電)台聯繼續推動第二波ECFA公投連署,並發起廢除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的公投連署案。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呼籲台聯尊重公審會審議結果,希望台聯「別鬧了」。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在立院舉行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指出,黨團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若認同台聯主席黃昆輝的做法,應該站出來和黃昆輝一起推動第二波公投,「不應成為台聯推動公投背後的影武者」。

看到吳育昇爬出來,保證又有笑話可以看了,什麼是影武者都搞不懂,也敢出面大小聲,簡直就是沒常識,又不看電視,連黑澤明的電影『影武者』都沒看過,更別說『影武者德川家康』了,保證沒看過,否則怎麼會說「不應成為台聯推動公投背後影武者這句話呢?

影武者簡單的講就是『替身』,替身就是要端上檯面給人看的,怎麼會在背後呢?看樣子吳育昇連『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的布袋戲都沒看過,否則他應該說是『藏鏡人』,而不是『影武者』,連『藏鏡人』和『影武者』都分不清楚,真讓人搖頭,程度之低,不禁讓人說句『國民黨別鬧了』.

講到『影武者』這話題,可就有意思了,所謂『影武者』這個詞原本是來自日文,發音『かげむしゃ(kagemusya』,日本戰國時代,各大將、諸侯,會找與自己身形相似的人,穿一樣的服飾,當做替身,用於欺敵,或隱藏君主的死亡.從此引伸出陰謀背後的黑幕,在陰暗中操控者,發音一樣是『かげむしゃ(kagemusya』但是漢字有點不同是『陰武者』.

國民黨和共產黨都反對ECFA公投,可是又不敢站出來大聲反對,國民黨甚至說『不反對ECFA公投』,可是公投審議會卻駁回ECFA公投案.從影武者的角度來看,12位反對公投的學者專家,不就很像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替身嗎?就是貨真價實的反ECFA公投的影武者嗎?國民黨和共產黨不就是真正在背後操控的『陰武者』嗎?這種由『影武者』做出來的決議,值得尊重嗎?吳育昇連這個道理都不懂,還出來鬧什麼鬧?難怪回家路上會走錯路,把車開進汽車旅館.

以前那個油頭粉面的馬英九,口口聲聲『633』不但講得很順,還帶豐富的肢體語言,手勢比得也很漂亮,可是最近都沒聽他說『633』也沒看到他比手勢.這倒讓我想到黑澤明的電影『影武者』,有一個要被處死的小偷,因為長得很像武田信玄,被找來當武田信玄的『影武者』,結果武田信玄在一場戰役中受重傷,臨死之前吩咐對外隱瞞他的死訊三年,防止軍心渙散,和敵人的進攻,結果由這個小偷當武田信玄的『影武者』.

說到這裡,心裡還真有點毛毛的,難道現在看到的,不再說『633』也不再比手勢的馬英九,難道是小偷裝扮的『影武者』嗎?更奇怪的是,以前的馬英九口口聲聲『不選黨主席』,怎麼現在國民黨的黨主席是馬英九呢?這不是很奇怪嗎?

國民黨的吳育昇,要說別人是『影武者』之前,是不是該去看看自己的主席是不是馬英九的『影武者』呢?否則就別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