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阿春2010/06/08

老實說,就算以後出來的是真正的真相,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相信?

不囉唆,直接點明兩大關鍵.....

其一是眾所周知的監視錄影帶,過去發生刑案,如果被監視錄影側錄到嫌疑犯畫面,警方幾乎在第一時間公布畫面,尤其是搶超商的小混混,經常側錄到可以辨識的畫面,於是要求社會大眾提供線索協尋,也經常收到很好的效果,成為破案的關鍵,而且也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麼偵查不公開的疑慮,不過這次警方卻非常反常,輿論再怎麼壓力,不公開就是不公開,千呼萬喚之下,昨晚終於公開,卻刻意的把案情移轉到警察只是出入不適當的場所,做不適當的事而已,我用“不適當”的原因是,果真如警方辯稱,在休假時間到退役黑道人士所開的公司打麻將,警察休假打麻將又能算是什麼鳥事,頂多時機敏感不適當而已,又何必大驚小怪。

只不過,有近十名警察在過去十多天頻繁出入的場所,豈能用只是去泡茶聊天打麻將就含糊交代,據說現場有6-7個監視攝影鏡頭,不可能沒有拍到兇嫌,民眾要看的是兇案畫面,如果畫面太血腥,可以公布兇嫌定格的臉部特寫,讓大眾指認,這些我們外行人都可以想到的,警方豈會不知?因此,我判斷不敢公布的可能原因:

1、 見光死,兇嫌的身份不需要大眾指認,警方看到畫面就掌握了,只是茲事體大,牽連黑白掛勾太廣,事證沒查清楚(或者劇本還沒喬好),不敢公布而已。

2、 這顯然是一樁有計劃的刺殺案件,問題是現場相關的一干人員,都可以列入涉案關係人,但是一干人等,只是記過調職了事,沒有隔離偵訊,依然行動自如,還可以對外放話,阿扁早已無逃亡串供之虞,還收押在大牢,這群一干人等,難道是刻意給他們時間集體串供背劇本?

其實這些判斷,也不是我自己想的,只是社會大眾一般共通的經驗法則,但是檢警不鳥你就是不鳥你,你要怎樣?

其二關鍵就是,搶救老胡大作戰。

老胡原本力挺警察局長,只是經過高人指導棋一下,態度突然急轉直下,以『報告連我都無法信服,難杜攸攸之口』為由撤換警察局長,這就很妙了,市長是警察局的直屬長官(至少官場倫理如此),報告也還沒出市府大門,如果提出的報告市長無法接受,直接把局長叫到房間,把疑點直接點出,命令局長修正重寫不就好了,我以前當主管,部屬的報告我偶爾會有意見,當然是跟部屬直接討論修正,哪有直接先對外嚷嚷,公開宣稱我的部屬寫這份報告我都無法接受,有主管這樣幹的嗎?

劇情如此,道理很簡單,把台中市長與台中市警察局長,刻意畫分為不相屬的對立狀態,警察再爛,也是警察局的事,上不到市長層次,局長不過一個報告沒寫好,馬上調職保警總隊,防火牆這樣粗製濫造,他們也知道社會大眾無法信服,但政權在手上,擺明了硬幹蠻幹,你最多在媒體罵罵而已,等風頭過了,又是一條好漢,88水災死800人,重創馬團隊形象又怎樣,時間過了還不是照樣跑步游泳,你能奈我何?

是啊,我們疑點一堆,又能怎樣?
 

□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