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4 23:03

看了『將理念化為行動-蔡英文主席公開信』一文,更能了解小英主席參選新北市市長的心路歷程與思考,文中處處顯示小英主席要帶給台灣社會的正面價值,當然也包括選舉的正面價值,尤其是要把『十年政綱』落實在新北市,更是一項重要的參選目標,『十年政綱』不是2012總統大選的政見,而是劍及履及,要把抽象的理想,變成具象的可看到、可摸到、可感覺到的政績,這種由抽象到具象的過程是艱鉅的,相信未來會有很多困難需要克服,小英主席應該都有深思熟慮過,才會寫下這封公開信.

小英參選新北市市長,當然對國民黨造成很大的壓力,小英的『十年政綱』已經化為行動,準備開始了,而已經執政超過兩年的馬不久政府,卻還在空口說白話,高喊『黃金十年』,這番比較倒也有點滑稽.讓人不知誰是執政黨?難怪國民黨『籲中撤彈算政績』,用嘴巴說說就能當政績,我看『反攻大陸』應該是國民黨的最大政績吧.

沒有政績的國民黨,面對小英參選,也表現出『空心大佬官』的樣貌,能酸盡量酸,能摳盡量摳,能罵盡量罵,倒也讓人很噴飯.

朱立倫:市長需做滿4』,市長要做滿四年,這句話如果由古董市長胡志強,準備幹17年市長的人來說,還有點可信度,偏偏從一個桃園的落跑縣長,到過水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口中說出來,倒像是歪嘴吐大氣,一團邪(斜)氣咧.更何況政治人物下台,不是自己說了算,哪像馬英九厚臉皮,執政兩年多,天怒民怨,還不下台,這種政治人物做滿四年,又如何?災星還是災星.相反的,做得好,能為更多人造福,又有何不可呢?要做多久是要依人民需求,不是你朱立倫放放屁就可以決定的.

更讓人噴飯的經典,當然非吳育昇莫屬,吳育昇認為蔡英文是『迷路的母雞』,『沒有方向的母雞』,真不知道是誰迷路,沒有方向咧?要不然回家路上,怎麼會把車開進薇閣汽車旅館呢?這不打緊,車上還載隻野雞,看樣子『精蟲衝腦』要找回原路,找到方向還真的很難咧.

當然國民黨其他立委也不甘寂寞,滿口酸到口水直流,國民黨立委陳杰卻質疑蔡英文恐怕「新北市29個鄉鎮連唸都唸不出來,低估全國人民和新北市民的智慧」這句話真是經典,當初蔣介石帶著一群難民來台灣時,不要說全台各鄉鎮名子唸不出來,連台北市的道路名子都唸不出來咧,所以台北市的道路名稱不是改為南京就是北平,通通改成中國地名,否則我看蔣介石對什麼町?幾條通?都唸不出來咧,別說路名地名了,連水龍頭怎麼用都不知道咧,還以為牆上挖個洞,裝上水龍頭就有水咧.照陳杰這句話的邏輯來看,蔣介石眼裡的白痴不就是你陳大立委嗎?

男立委三八也就算了,女立委也跟人四九起來,郭素春反問蔡英文,「台北縣總共29個鄉鎮市,一鄉一特色,請問蔡主席去過了幾個?」郭素春質疑蔡英文參選下像是沾醬油過水一般,「心不甘情不願的,對新北市簡直是侮辱」。

1949年一群落水狗逃到台灣時,不知到過幾個鄉鎮?別說到過幾個鄉鎮,恐怕台灣是圓的,扁的都不知道咧,沒變海上浮屍就很慶幸了,更別說到各鄉鎮走走了.後來還不是當上大粒官,小粒官.照郭素春的講法,不就是她被這群落水狗侮辱了?

看看小英主席的參選心路歷程,再看看國民黨這群酸人酸語,不是很好笑嗎?讓我腦海理浮現了一個景象,一個淑女遇到了一群全身酸臭的痞子.這畫面還真是好笑耶.國民黨除了一身酸臭,還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