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人2010/06/12

  早在威權時代,國民黨就利用黑道控制地方,助長派系的惡勢力。那時黑白兩道,魚水交歡,你掩護我,我善待你,最後變成尾大不掉的地方惡瘤。

  十五年前,鄭太吉縱橫屏東,蕭家班通吃嘉義,圓仔標在台中崛起,桃園縣議長之爭,就是兩個黑道在仙拚仙(這些人不是國民黨籍,就是黨友)。其它各地,有利益之處就有黑道介入,例如知名廟宇,總可以看到黑影幢幢在董事會徘徊。

  長時間培養之下,警方對黑道無可奈何,鄭太吉可以叫警察局長來家裡訓話;桃園議長被通緝了,在家中悠哉悠哉,警察都不敢去抓人。什麼一清二清專案,僅僅讓大哥變成更大的大哥,警察只好當小弟了。

  在國民黨搞出的黑白共生結構下,黑道根本不把警察放在眼裡,只當他們是豢養的看門犬,出了事,可以找小弟當替死鬼;掃黑來了,也有人事先報信;相好的警察要業績,就送幾個小角色故意被抓。一旦風平浪靜,鯊魚又開始出沒,在警察睜一眼閉一眼之際,搶食最滋美的肥魚,弄得清澈的海水都染紅了。

  只有換成民進黨執政,黑道才會收斂,甚至像落花流水,不復往日的囂張。屏東被鄭太吉搞成黑道的故鄉,直到換蘇嘉全當縣長,才洗清這個惡名。嘉義在阿扁當總統,陳明文當縣長時,蕭家班解體,死啊死,逃啊逃,關啊關,如今已經式微了。

  再講到台北市,曾經特種行業大放異彩,賭博電玩林立街頭,都少不了黑道的介入。阿扁當市長時,來個大掃蕩,特種行業逃命去了,賭博電玩連一枚螺絲都看不到。一聲令下,四年乾淨,黑道避易,這是民進黨才可能做到的。

  相反的,馬英九當市長後,即使阿扁執掌中央,但阿九常常唱反調,黑道看在眼中,正是騎馬回京的好機會,於是乎八大行業又蓬勃發展,黑道也不再躲藏了。台北人啊!想想那個被槍殺的國民黨籍市議員,想想多少黑道大哥的豪華喪禮,那一隊隊黑衣人,數以千計萬計,毫無顧忌地現身街頭,你不覺得心驚膽跳嗎?

  今天由國民黨的馬英九執掌中央,黑道最猖獗的地方,也正是國民黨籍執政。那個南投更生人可以和縣長、立委一同出遊,那個圓仔標可以幫馬統代言ECFA,台中角頭去世了,可以請到王金平、胡志強當治喪委員會正副主委。黑道更看胡志強弱不禁風,走幾步就沒力,砰砰砰,槍聲響個不停。還好,雲林不再由國民黨執政,否則敗選開槍的,不會只有虎尾那個馬英九推薦的候選人。

  反之,民進黨長期執政的縣市,縱然有不肖員警,黑道也未必絕跡,卻從沒有像台中那樣的腥風血雨。看看北台灣的台北縣市、宜蘭縣,在民進黨時代,小混混怎麼混也混不成惡膽橫生的大哥;看看南台灣的雲嘉南高屏,黑道像陰溝的老鼠,不敢明目張膽地挑戰公權力。張錫銘落網後,整整兩年,都沒發生擄人勒索案。中部啊!你們不羨慕嗎?

  為什麼民進黨執政可以壓住黑道,並且讓白道不敢像台中市一樣,成群結隊到角頭招待所賭博泡茶呢?因為民進黨取得政權,從來就不用靠黑道,兩者之間沒有利益瓜葛,於是無機可乘,那些江湖大哥就不致膽大包天了。

  因為民進黨掃黑是玩真的,阿扁那八年,許多黑道要犯,不是落網,不然就是躲到中國,不敢回來。最近屏東、台南發生的案件,也都迅速破案。

  又因為民進黨以爭取社會正義起家,反威權,爭民主,挑戰所有不公不義的國民黨暴政。正義的精神雖沒法讓所有民進黨人都堅持正義,但有頭有臉的領袖級人物,自然散發正義之風,黑道那敢挑釁?

  舉個蔡英文在新聞挖挖挖講的親身經歷,她當陸委會主委,有次只帶一個助理到台南,在準備投宿旅館時,她開著車門整理行李,突然有兩個像江湖中人的彪形大漢走近,冷冷地盯著她一直看,害小英心中忐忑不安,心想:「我招誰惹誰了,怎有人來找麻煩?」後來其中一位大漢開口了,說:「妳做得不錯!好好幹!」然後就離去了。原來那二位大哥,看到她,仔細端詳後,確定是蔡英文,便給她精神鼓勵。

  黑道會因為尊敬國民黨人而自我節制嗎?不!不可能!黑道和國民黨掛勾,只為了利益,利益交者,無道義可言;那位南投更生人,在阿扁執政時,就巴結民進黨;後來馬統上台,他又去巴結藍色縣長和立委。這樣,黑道會把警察放在眼裡,把市長當一回事嗎?台中市的例子,血淋淋告訴我們,國民黨真的是黑道的培養皿。

  奉勸全台各地,如果你感覺治安不好,黑道橫行,記得選縣市長時,把票投給民進黨,你就有了希望。

□ 〔 資料來源: 台人部落格 | 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