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host_twtw2010/05/29

媒體報導擔心跳樓事件一再蔓延,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緊急呼籲,媒體應共體時艱,不要再渲染此新聞,鴻海是台灣在大陸打拼表現良好的台商,也很有誠意在解決問題,大家應該保護自己人,「他(郭台銘)的困難,也是國家的困難」。

看了這則新聞,腦海裡出現了郭台銘的名言.上海市長韓正來台訪問時,受到台灣人民的示威抗議,郭台銘說,這些抗議群眾是『吃飽沒事幹』.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如果現在有人說,富士康跳樓員工是『吃飽沒事幹』,也不用太希奇了.

對企業主為了自己企業利益,要怎麼逢迎拍馬,說什麼鳥話,我是沒意見,畢竟這是個人言論自由,但是對國會議長王金平講話,我可在意了,因為王金平是最高民意機關首長,講話代表民意,當然也代表我個人的民意,當王金平說話內容與我的想法不同時,他不能代表我,我也要把自己的意見說清楚講明白.

王金平說『郭台銘的困難也是國家的困難』.這句話我無法認同,郭台銘何許人也?他是國家嗎?還是國家代表人?都不是吧,怎麼『郭台銘的困難也是國家的困難』呢?

任何企業主都可以依自己的自由意識,去做投資,不論是到天堂投資還是到地獄投資,都是自己的決定,不是國家拿槍抵著郭台銘到中國投資的,所以富士康員工跳樓關國家什麼事?富士康員工有向我們國家納所得稅嗎?富士康員工是我們的國民嗎?富士康是我國的國營事業嗎?還是政府有投資的事業?都不是,那麼郭台銘的困難關國家什麼鳥事?

郭台銘以他自己認為對的方式,經營他自己的企業,創造他自己的企業文化,找尋他自己認為最合適的投資地點,一切都是他自己決定的,如今碰到富士康跳樓事件,也是他自己要去解決,不是嗎?怎麼他的困難變成國家的困難呢?這是什麼道理?

媒體報導景氣持續低迷,失業人數屢創新高,自殺通報情形也不斷增加。據衛生署統計,去年六月自殺通報數達二千三百八十八人次平均每天有八十人自殺,創下新高;上個月的自殺通報數較去年同期暴增六百七十五人次,也創下通報單月增加人次的新高,光是淡水河上個月底就在五天內撈起四具浮屍,自殺潮呈現警訊!

馬英九執政下的台灣,失業率創新高,自殺率也創新高,可曾聽到王金平說過一句話?台灣人在台灣繳稅,服兵役盡一切國家的義務,遇到困難,走投無路,最後走向自殺,王金平怎麼不說『台灣人民的困難也是國家的困難』呢?王金平你還有良心嗎?還是你已經是喪心病狂了呢?你是台灣人嗎?還是台奸?

王金平面對富士康跳樓事件,憂心忡忡,面露憂愁,但面對台灣人民自殺率創新高,可曾如此憂心,這是什麼心態呢?

王金平的『郭台銘的困難也是國家的困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王金平的國家是『鴻海帝國』嗎?王金平是『鴻海帝國』的國會議長嗎?如果是,我沒話說,如果不是,我轉送一句郭台銘的名言給你.

王金平你『吃飽沒事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