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國遍地皆黃金 〔摘要5.30.2010自由 郭峰淵〕中國是「言行不一」的文化,很重視修辭,鄙視事實。也因此,「大便」被視為不雅文字,常以「黃金」二字代之。

第一坨「黃金」:九二一東星大樓倒塌申請國賠,經一、二審台北市政府敗訴,市議員都同意編預算趕快賠償,但當時的馬英九市長就是不願意賠,甚至想要繼續上訴。

第二坨「黃金」:納莉風災,市府管不好水門,造成水淹台北,損失百億計。

第三坨「黃金」:SARS肆虐台灣,螺絲鬆脫的馬團隊導致和平醫院被攻陷,全台陷入SARS風暴,經濟損失千億計。

第四坨「黃金」:邱小妹事件,被親爸邱嫌毆打頭部之後,小妹妹被當人球,不能在台北就醫

第五坨「黃金」:內湖「劫」運問題重重,承包商還遭指控,捐贈政治獻金給馬英九。

第六坨「黃金」:貓纜狀況不斷;改建圓環卻把圓環荒廢。以上是台北市長任期內的黃金,當上總統之後,更是黃金不斷。

第七坨「黃金」:陳雲林來台時,警察沒收折毀國旗,剝奪人民憲法言論自由;在六四事件二十週年,公開讚揚中國開放與人權進步;更糟糕的是,執政兩年後,台灣新聞自由度大幅衰退。

第八坨「黃金」:跟原住民座談時說「我把你們當人看」,但是在八八風災時螺絲鬆脫的馬團隊麻木不仁,甚至對原住民災民不耐地表示「我不是已經來了嗎?」

第九坨「黃金」:美牛事件及中國毒奶粉案中,忽略國民的健康及安全。

第十坨「黃金」:「六三三」口號治國之下,貧富差距加劇,台灣可說是已經舉國多數是窮人。馬總統在就職二週年大談「六國論」。怎能夠承受另一個「黃金十年」!(作者為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