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亡政府?泛藍的五子哭墓荒謬劇
Black Rain2010/05/27

這一兩天蔡英文談到中華民國是個流亡政府,結果國民黨上從總統府下至跟馬英九手牽手的金秘書長、以及一干大小藍色紅色立委,簡直如同抓狂一樣,如喪考妣。這不禁讓我想到許多年前,我阿嬤過世前,被她大媳婦欺負得很慘。後來出葬的那一天,當師公要封棺時,當時年紀還很小的我,看到大伯母突然縱身撲倒在棺材上,放聲大哭,眼淚鼻涕滿臉橫流。還好鄰居們早都已經知道這個媳婦不孝之至,否則還當真會被她的震撼表演給騙了,以為是個多孝順的媳婦。 

我也還記得幾年前阿扁在當總統的時候,有一年國慶日時,李濤在 TVBS 2100 全民開講節目意圖暗示「中華民國不見了」:他請了一個臨時演員坐在輪椅上,身上披著國旗出來鏡頭前繞了一圈,以暗示阿扁是多麼地摒棄了中華民國。當然,那時候大部分的台灣人民都不知道,某片光碟早已暗示李濤夫婦可能有美國國籍。幾年後,李豔秋宣稱因為某某因素,決定要將小孩送到美國去唸書。在我看來,那也不過是回歸「母國」罷了,但那齣戲演得可真是極為感人,騙走不少人同情的眼淚。

後來,台灣人慢慢聰明了,知道泛藍政治人物與菁英口中的「中華民國」是怎麼一回事:宋楚瑜被揭穿兒孫都是美國人、在美國置產;「熱愛中華民國」的羅大祐在敗選激憤之下,不小心拿出了他的美國護照;一堆泛藍藝人在美國加拿大與台灣之間來來往往,每逢大型選舉就會「『又』回國投票」;最後,連「最愛中華民國」的馬英九,也終於坦承他貪生怕死,早已申請了美國綠卡。就連泛藍的聯合報,也曾報導過,「很愛中華民國」的退休將軍們,集體在澳洲與紐西蘭群聚成為「將軍村」。於是,台灣人終於知道,原來許多泛藍菁英口中「愛中華民國」的同義詞是「先拿本外國護照」,就是這麼簡單乾脆。

「中華民國」如果是個可憐的老人的話,那麼泛藍許多政客跟菁英其實就像虐待老人意圖牟取家產的惡媳婦。這種惡媳婦平時對可憐的老人又踹又踢,需要他的存款簿領錢花用的時候,就會溫言令色。等到錢領出來了,就把他踹到一旁去。當然這種惡媳婦總不免擔心被人們臭罵,於是老人出殯時,總免不了來場哭棺大戲。不過現代社會進步多了,不需要惡媳婦親自出馬表演,只要花點錢,就可以聘來一堆五子哭墓大隊,想哭多久就多久、想哭多大聲就多大聲。這次泛藍菁英的鬼哭神號,就滿有五子哭墓的神韻跟氣勢,應該鼓勵他們組團出國表演,為「國」爭光。

台灣跟中國的馬路旁,也經常出現一種詐騙集團:兇狠的黑道人士找幾個可憐的老人叫他們趴倒在路旁乞討,必要時把他們弄殘弄廢,晚上收工時,黑道再去收取乞討金,上酒店花用。同樣的,馬英九當選總統之後,對「中華民國」這個老人其實更為兇狠:他一刀割掉了「中華民國」的聲帶,以至於當陳雲林、韓正那些匪幹來台灣訪問的時候,中華民國國旗被沒收、拿著國旗的台灣人民被警察毆打,可憐的「中華民國」由於聲帶被閹割,無法發出半點聲音。馬英九的割喉手功力,堪稱泛藍幾十年來虐待「中華民國」最兇狠的惡行。

以後,當我們經過一些喪家旁邊時,切莫被那些媳婦們的震天哭聲所迷惑,最好先打聽一下,那些媳婦們在平時是如何對待死者的。以後,當我們聽到泛藍的政治人物或菁英又在哭喊中華民國時,最好是請他們去廟裡發誓:「除了中華民國護照之外,沒有其他外國護照,否則切腹自殺」,看看這些人會不會落荒而逃?從泛藍幾十年來精彩的表演來看,台灣人民應該頒發「五子哭墓表演終身成就獎」給他們,否則豈不辜負了他們演了那麼久的黑色荒謬劇?

□ 〔 資料來源: 黑雨 | 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