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社論2010/05/18

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是一個國家相對掌握最多機密的人,如果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才剛下任,就像廣播電台一樣公開放送「國家機密」,成何體統?蘇起,這位馬政府永遠的「總統重要智囊」最近又鬧新聞了,這次可不比上次吵著要去中國博鰲會「儲君」是個人訴求,他最近出面「證實」馬政府與中國之間已經建立了二十條溝通管道,其中還有不能公開的秘密管道。這個說法是個涉及法律、政治、道德的嚴重問題,馬政府不能只以發言人回應含混過關,必須對全民做出清楚的交代。

蘇起不僅是前國安頭子,他現在還獲聘為政府兩個外圍智庫的顧問,仍是名「線上」的角色;同時他是以接受專訪的方式揭露種種訊息,白紙黑字散佈於眾,為有意的行動。此舉是否觸犯「國家機密保護法」中,有關洩漏國家機密事項的規定?馬政府若不綱舉目張給個說法,未來大家是不是即可依據「蘇起模式」起而效尤,任令馬英九的治理呈現無政府狀態?

蘇起說,馬政府過去兩年已經與中國建立了「非事務性」的秘密管道,其功能與層級,「甚至台海發生類似韓國天安艦意外,雙方也能在第一時間處理」。這段描述茲事體大,顯示不是一般的民間、學者對話,而是國共兩黨已經從經濟自行跳躍進入了「軍事互信」的觸碰,但雙方的窗口是誰?我國防部知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此等大事是不折不扣的公權力事項,怎不是總統府說的「公權力事項須兩會溝通」?若是府方所謂的「一些民間非正式的間接管道」,其豈能且根據誰的授權,可在第一時間處理台海軍事事件?如何接受國會監督?這些重重疑竇已經捅上了馬蜂窩,立法院必須負起查明的責任。

過去,大家對於國共的交往尚止於黑箱作業等政治觀感不佳的層次,蘇起的一席話,不但證實了馬政府確實與中國過從甚密,有高達二十個管道,他還凸顯了馬政府十二項協議洽簽的背後,原來有此不可告人的秘密,那麼這個與人民連一個管道都沒有的政府,還有多少與中國達成的私下交易是瞞著大家的?台灣又有多少共同的利益已經被國共的個別利益給出賣了?

在國家安全、軍事、情報領域,基於執行業務的敏感與危險性,主事者的正直人格是最起碼的職業道德,無此則沒有部屬願意將自己的生涯規劃與身家性命相與交付,什麼樣品質的國安會秘書長會隨意將業務機密拿出來兜售,不惜消費同志袍澤,以拍賣個人的身價?又是什麼樣的總統會把這種人當作「愛將」,對其所言不敢攖其鋒?

繼創造了「九二共識」後,蘇起更自曝「不統、不獨、不武」也是他「發明」的,這真是天大的國家機密,馬總統竟是個拾蘇起牙慧的鸚鵡,蘇起念什麼,馬總統就跟著照念!這豈不就是傀儡?把馬英九貶抑若此,恐怕也有公然污辱元首之實,馬總統要不要告他誹謗?

不過,再大的國家機密也比不上這一個,蘇起說:「綠營與大陸對抗八年,結果對岸的GDP成長一倍,台灣八年僅增加一千美元,搞對抗,誰倒楣?」把中國這種開發中國家每年十%成長的特例拿來與台灣相比,其言論與「智障」何異?蘇起如何解釋民進黨執政期間自二○○三年起,每年GDP成長都高於韓國?又為什麼不說馬政府這兩年「不搞對抗」,為何GDP負成長創下史上新高?人均一年就減少一千多美元?失業率不但創新高,也是亞洲四小龍最後一名?真正讓台灣人民倒了大楣!

一個基本常識低落不足還不知藏拙的角色,就可以位居馬政府的國安會秘書長,可以指導總統講什麼話,則馬政府自上到下的整體素質不就可想而知了?這樣檔次的秘書長大聲嚷嚷說政府已經與中國建立了不能公開的秘密管道,大家獲悉後,何止「毛毛的」,根本就是不寒而慄。最近軍方一再爆發F16與IDF戰機、民航機在空中因隔離不足,險些撞機事件,一葉知秋、睹冰知寒,如此軍心渙散、戰技廢弛,顯然已非個案,而是馬政府遂行國共私通政策的必然,馬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就職時更依據憲法四十八條宣誓將盡忠職務、保衛國家,否則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基此就不能對國安體系近來不斷冒竄的危險徵兆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