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快到了,這是一個政客發春的日子,就像是百貨公司一年到頭都在「週年慶」,3C賣場天天都在「破盤價」一樣,逮到這種所謂「就職滿X週年」的日子,當然是要好好Never一下,順便宣示自慰的決心。

宣揚政績在這種日子是一定要的。不過,難就難在沒有政績要找政績!白院長賊義先生要「英金無力」內閣官員找出「撼動人心的數字」來打廣告,這真的很好玩。

其實,要從過去兩年內找出「撼動人心的數字」,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我可以義務幫忙找到一些,希望這個冰櫃內閣可以參考一下。

1.「633」,這一組數字,實在太紅了,等級已經逼近魔咒程度了,不用我多解釋吧?

2.「200,000」,2008年綠卡馬上台那一年,台灣新生兒首度跌破這個數字。

3.「T-16」,這是台北土木工程界的魔法數字,聽說在木柵那邊家喻戶曉。

4.「40,100,000,000」,據說這一組數字害台灣健保差點破產,由全民共同攤還解決,健保才能勉強維持。

5.「22,000」,不知道?你究竟「大學生了沒」?

6.「202」,好像是與財團利益十分有關的數字,沒辦法,有人被寵壞了,向牠下跪也沒用。

7.「540」,算到2010/5/20,陳水扁被違法羈押的天數。

8.「240,000,000」,海角2.4億,馬、宋雙方人馬殺紅眼。

9.「7,658,724」,台灣「理性中間選民」的人數,也是合力把台灣推進火坑的人數。

10.「20,000」,台灣股市的夢幻數字,應該在民國200年就可以達到了。

信手拈來就有10個撼動人心的數字,希望白賊內閣可以好好參考一下,除此之外,燒碳自殺人數、搶劫人數這一類數字應該也非常撼動人心,可是比較不好查,官員要計算這些數字應該比我容易,我就不提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