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漢勳2010/05/08

拉案相關書籍

 就像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賽跑,「拉法葉艦軍購弊案」的商務仲裁官司,終於在今年5月3日宣判台灣贏了;距離2001年7月10日正式向巴黎國際商會仲裁法庭提出民事賠償訴訟以來,已逾八年九個多月之久,較諸其它地區類似案件委實久了點,可能是因為判決金額打破全球紀錄,居然高達美金八億六千多元之鉅!

 事實上,這宗法國當局違反「排佣條款」的商務仲裁事件,早在2005年11月8日便已露出端倪,由於當時的行政院長謝長廷簽署「免死狀」給予瑞士,導致2001年6月間便被凍結的汪傳溥家族六十四個帳戶、以及蘇黎世銀行內之保險箱銀行資料,悉數送交台灣特調小組,堪稱罪證確鑿!
 對於法方自1990年9月20日便付予汪傳浦一億四千零八十八萬美元佣金,折合18.69%的軍購拉法葉艦回扣,儼然「人贓俱獲」,毋庸狡辯;殊不料,卻被當時在野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公開要求台灣司法單位「不准開封」,深恐這批資料會重挫年底選舉,因此極力杯葛阻撓。
 曾經擔任過法務部長的馬英九,理應清楚「法律沒有假期」,所有的司法案件都要依法行政,怎麼會因為考量影響選情便毫不講理干預司法呢?這當然是國民黨心裡有鬼,深恐過去貪贓枉法的劣跡敗露,因此,才有如許令人瞠目結舌的動作出現。

 畢竟,早在2003年3月出版的《考驗與證據》一書,曾於密特朗總統時代擔任外長之杜馬便公開爆料指稱,有四億美金佣金,係支付給1991年時的台灣「執政黨秘書長」,結果,宋楚瑜馬上指示親民黨發言人黃義交出面完全否認涉案。

 然而,早年擔任過畢卡索律師的杜馬,並非空穴來風指控「五億美金之佣金流向兩岸,其中一億美金是支付北京中共中央」,他在書內附了很多原始文件,甚且公布負責打通北京的軍火掮客劉莉莉相片,這位台灣空軍將領之女係與解放軍總參謀長劉華清餐敘合影,凸顯她是真與中共高層熟稔,因此,在取得北京當局「不反對」拉法葉艦售台後,這位穿梭兩岸高層的女人,也順利分享到百分之0.5%佣金的八千萬法郎報酬。

 上述情節,並非僅在杜馬著作中披露而已,另外,在1996年10月31日的《巴黎人報》上也早就揭載,軍售拉法葉艦的湯姆笙公司,由於拒絕支付「關說費」給予法國億爾富石油公司的席文等人,亦即只有1%的一億六千萬法郎佣金,導致雙方撕破臉而在瑞士興訟。結果是席文勝訴,卻反被湯姆笙公司控告詐欺而逃亡,因而讓內情曝光,使得法方違反「排佣條款」的事跡,早在十四年前引爆。

 職是之故,台灣打這場官司是必然會贏的,因為有太多太多佐證;孰料商務仲裁後,卻使得閣揆吳敦義搞不清楚狀況胡亂講話、部分涉案將領還恬不知恥自往臉上貼金,完全顛覆事實與真相!國民黨真是群魔亂舞、顛倒是非、無可救藥至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