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講帝國主義,都是講歐美的帝國主義,好像那些令人髮指的事,就只有歐美人會做一樣。

先談一下併吞領土這件事,中國歷朝歷代進行了至少三千來。傳說中堯舜滅國數千,商代搞附庸國,周朝搞封建,每個封建國又併吞鄰近部落或小國,最後形成的五霸七強,又互相征伐併吞。秦始皇不僅統一六國,也同時吞併北朝鮮,和北越,設郡縣派官治理。以後的歷史的分合,獨立再併吞,更是從來沒有停止過。

蒙古帝國四處征伐,包括宋帝國在內,也被蒙古帝國併吞,建立歷史以來最大帝國,最後這些帝國一一被推翻,由當地人獨立建國。

到了近代,滿洲人建立的後金帝國入主中國,更是一個大併吞。

今天的中國版圖,是建立在滿清帝國的基礎之上的,本身就是長期帝國主義併吞的結果。而今天的所謂中國人,早就已是大混血,離所謂的炎黃子孫,已經不知相差多少。

這些都是歷史事實,但是中國人似乎故意忽視。

帝國主義,不是西方的發明。東方歷史悠久,文明發展更早,帝國主義的進行,也更為長久,而且可能更為慘烈。

現今中國土地上歷朝歷代所發生的屠殺滅種和奴役,我相信絕不會輸給歐洲帝國主義的所做所為。

在殷墟經常發現百人塚,據了解都是奴隸,這些奴隸的主要來源,自然是戰爭和併吞,就像古埃及併吞以色列,將猶太人變成奴隸一樣。

二千年前的秦國對外戰爭,動不動就是坑殺數萬人。二十世紀中期,美國人二顆原子彈丟在長崎和廣島,據了解死亡了三十多萬人,這是歷史大事,有人謠傳當初派去丟這二顆炸彈的美軍,事後看到了那個慘狀,好像是發瘋了還是自殺了。是真是假,暫且不談(據了解,這是謠傳。聽說丟炸彈的美軍,一直活得好好的),這裡要強調的事,二顆原子彈的立即殺傷力,還比不上二千年前,秦趙的長平之戰,秦軍一夜之間,用剷子和人力,就坑殺了四十萬人,想想那一夜之間的情況,是怎麼樣的人間地獄!

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人以長槍和武士刀在南京,大屠殺了三十萬人,據目擊生還者口述,血流成河,屍臭數月不消。現在我們知道,太平天國進入南京時,也是屠殺了三十萬人,相信也是血流成河,屍臭不知幾月才消。

講到殘忍,全世界的人都一樣,中國歷史悠久,做出的慘不"能"睹,喪盡天良的事情,絕對只有更多而不會更少。像剛才提到戰爭之後屠城的事情,在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少過。

唐朝中期藩鎮割據,互相攻伐,中國大亂,生產停頓,到處鬧弄飢荒,有個叫做秦宗權的將領,出門行軍打仗,不帶糧食,而是帶鹽車,死人直接往鹽車上丟,就是軍糧。

唐朝安史之亂,張巡、許遠守城抗戰,被圍糧盡,老鼠、野菜吃光,再無可食,只好吃屍體,再無可食,開始殺小孩,殺女人,殺無可殺,最後殺戰馬。

蒙古帝國西征,很多城池是不攻而下,據了解,只要是抵抗的,蒙古軍一旦攻下城池,一定全部殺光,一個不留。那些僥倖逃出的,把訊息傳出,想想那是多麼的恐怖!滿洲帝國軍隊攻入南明,也有揚州十日,嘉定三屠的故事。

屠城滅種,當然不是蒙古人或是滿洲人的發明,諸葛亮在四川"深入不毛",把整個抵抗的土著滅絕;五代十國時,胡人和漢人所建國家的攻伐,互相屠城,把整個民族全部殺光的事情,史書上都有記載。還有鄭成功的王國,進入台灣後,也不知道殺了多少原住民。

語言和人類歷史學家說,一個語言或文字,只要有五萬人在使用,就可以存留,不致滅亡。宋朝時有個相當規模的西夏國,它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建立了相當程度的文化,如今國家早就滅亡,文字也沒有了。他們被誰屠殺,被誰滅種?這和當時的中國人自然有關,估計如果還有殘留的西夏人,至少有一部份人的血液進入了中國的大熔爐。

不要以為我們和這些人沒關係,這些併吞人國,屠滅人種的,都是我們的祖先!蒙古人現在人數不多,估計本文的讀者絕大部份不認為自己和蒙古人有關,可知道,據Zerjal, et el. (2003). 的說法,在亞洲有百分之八的男性的Y染色體,來自於成吉思汗,而在全世界,則有百分之零點五的男性的Y染色體是來自成吉思汗。想想光是成吉思汗一個蒙古人就留下了這麼多種,那還有數萬或百萬隨軍西征蒙古人應該留的種更多了。有人認為這是為什麼慈濟在做骨髓配對時,竟然會有世居台灣的台灣人和世居歐洲的歐洲人的骨髓配對成功的可能原因。

我們祖先這些不光榮的事,已成了歷史,也希望這些事,永遠都只是歷史,而歷史不要再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w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